滢猫

我心中的霓凰CP

有点意思哦

清水:

喜欢霓凰。


喜欢上马能战下马能爱,独力撑起穆王府的霓凰郡主。


喜欢郡主的坦坦荡荡不纠结,喜欢郡主的光风霁月有分寸。


可堪女性典范。




接受各种霓凰cp


苏凰很好,青梅竹马,重点是他们在一个高度,相知相惜。


聂铎也可以,虽然很多人不满聂铎的人品,但谁年少时不会犯个错,只要他和霓凰真心相爱就好。


秦世子也可以,虽然目前他和霓凰不是一个高度,但他可以成长啊;如果霓凰觉得他不错,愿意相许,有何不可?


蔺凰也可以,一个光风霁月,一个风流潇洒,都是传奇般的人物,一起游历江湖,也是不错?


凰独也很好。不嫁并不表示守寡,更不等于为林殊守寡,而是没有遇到合适的人,不愿意将就。1+1时常小于2,现代女子应该更明白这个道理。如果霓凰没有遇到合适的人,单身有何不可?




但所有CP中,我不能接受靖凰。


不是因为萧景琰如何如何,而是因为萧景琰要称帝,靖凰CP意味着霓凰必须入主后宫。


后宫是什么地方?称一句污秽之地不为过。后宫女人千千万,有几个不是活在修罗场?霓凰进后宫做什么?和人比献媚堕胎一丈红么?一身才华绞尽脑汁就为了一个男人的宠爱?没得跌了档次!


当然我相信以霓凰的智慧,即使入了后宫,也能活到最后成为赢家。就好比一颗珍珠,扔进烂泥地,照样闪闪亮。但我好好的一颗珍珠,视若瑰宝的珍珠,凭什么扔进烂泥地糟蹋?


好吧,萧景琰真爱她,封她做皇后,甚至为她遣散后宫。可是在这之前,他得先解决府里的两个侧妃,一个正妃(柳氏)。这三个女人犯了什么错,凭什么被好好的被夫家休弃?萧景琰既然真爱霓凰,当初为何娶她们?


好吧,萧景琰封霓凰做贵妃,独宠一人。宫里其他繁花不入萧景琰的眼。可是这些人毕竟存在,肯定会碍着谁的眼,或许还会被有心人利用,掀起风浪。而且我家霓凰凭什么要靠男人的宠爱活着,她明明可以在前朝保卫国家,自己挣一番功业啊?


好吧,萧景琰封霓凰做贵妃,独宠一人,而且允许霓凰干政。夫妻二人携手治理天下。——遇到政治分歧怎么办?政治理念不同怎么办?君王与臣下尚且做不得朋友,何况夫妻。


好吧,靖凰就是恩爱,就是政治理念一致,就是创造了帝后和合的千古佳话。但靖凰永远解决不了一个困境:入了后宫,就没有自由。


宫里和宫外毕竟不一样。在宫外,贵族夫人们随时可以回娘家,走亲戚,赏赏花,串串门,逛逛庙会和街市。可宫里呢?妃嫔回家叫省亲,一年能有一次就很不错了。妃嫔想走亲戚,只能把亲戚叫进宫里来叙叨,还得经过皇帝同意。赏花,只能赏御花园的花儿。串门,只能各个宫里姐姐妹妹夹棍带棒地打机锋。难得下个江南透透气,官兵开道,御林军随行,浩浩荡荡一大仪仗队,走哪儿都有一拨明卫暗卫跟着,看的全是官员打理过的美景,这样顺心吗?


何况一个励精图治的好皇帝,是不会动不动“下江南”的。首先是奏折太多没时间休息,其次是下江南太劳民伤财。尤其这个内忧外患的大梁国,没有十年的休养生息,经得起皇帝这样折腾?那这十年,霓凰就只能困守后宫了吗?


当然,霓凰嫁给普通人家,也可能会有三妻四妾这样的糟心事,也会有理念不和的争吵矛盾,但人绝对不敢宠妾灭妻——穆青小王爷分分钟“看你一眼”哦。可如果霓凰进了宫,你跟皇帝谈你娘家很硬?呵呵,你娘家敢欺君犯上还是敢起兵造反?再说下去,灭你娘家!


再有,普通人家是可以和离的。苏凰也好,聂凰也好,其他什么凰都行,如果将来没有感情了(比如七年之痒),他们可以分居,可以合离,可以去大好河山游历一圈,找找初恋的感觉。唯独靖凰不行。如果将来霓凰对皇帝心生厌倦,她依然还得强颜欢笑。如果皇帝对霓凰厌倦了……霓凰也只能在宫里老死。


霓凰入宫前,还有很多选择,靖凰二人的地位差得不太多。等霓凰入了宫,皇帝就是掌握她生杀大权的人。霓凰唯一能仰仗的,就是皇帝的信任或宠爱。可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事,谁能知道呢?毕竟,爱,是这个世上最不靠谱的东西,尤其是皇帝的爱。




还有子嗣的问题。霓凰再独善其身,她的孩子难免要乱入夺嫡风波。某皇子,母亲身受陛下宠爱,自己深受父皇倚重和培育,舅舅是手握重兵的大将…这桥段有点眼熟哈…


别忘了宸妃当年也是钟灵毓秀的女儿(让言侯念念不忘),入了宫也是人生赢家(宸妃这封号足见荣宠)。皇长子祁王更是煊赫一时,风光了二十多年。萧选也算长情了吧?可结果呢?帝王家说翻脸就翻脸。


如果霓凰没有孩子…那就更考验爱情了。萧景琰你是要临幸其他女人,生娃养在霓凰膝下,还是过继兄弟的儿子当继承人?






我绝不认同所谓为了真爱付出一切。爱情应该是平等的,两个人在一起应该是1+1>2,而不是一个人为了另一个人去牺牲。更不认同为了男人争风吃醋(偶尔一次叫情趣)和争宠。嫁入后宫,困于方方正正的紫禁城,成日里聊布料首饰风筝情趣,哪怕位高权重(后宫最高权再重,也就这样了),又有何意趣?


我不鄙视后宫的女人为了争宠不择手段,那是她们的生存之道。但人如果有选择,何必跑进后宫那乌烟瘴气泯灭人性的绞肉机里受苦?




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,归根结底,希望霓凰幸福。


只要霓凰幸福,和谁CP都行。唯独靖凰,一个大写的悲剧。



评论

热度(92)